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湖州

“微治理”强化服务

戴佩佩

  “老施啊,每天自家房前屋后还需继续整理干净啊。”近日,南浔区千金镇东驿达村党员吴阿毛就来到村民老施家,检查垃圾分类和周边环境情况,发现分类有误的就及时指导改正。

  如今,每天一大清早,沿着自己联系的18户农户走上一遍,已经成了吴阿毛的习惯。今年以来,千金镇以“1名党员”“双十治理圈”“6项职责”“5种方式”构建“1265”红色微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463名党员率先成为了该镇的“红色治理员”,吴阿毛就是其中之一。

  “每名‘红色治理员’编织一张‘十分钟微治理网’,根据就近原则实行分片联系。截至目前,已向全域治理网内的5591户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宣讲、村级监督联络、文明实践引导、垃圾分类指导等红色微服务2200余次。”千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1265”红色微治理体系,该镇构建起一个整合纪检、组织、统战、农业农村等多项工作职能的大党建综合体,引导广大党员成为社会治理的参与者、示范者、推动者,带头落实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尽心服务、联系群众。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5 “微治理”强化服务 2020-07-27 浙江日报2020-07-2700010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