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衢州

杭衢铁路龙游段全面施工

徐 月 吴术燕 邱丽娟

  进入7月以来,伴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杭衢铁路柯家特大桥首根桩基在龙游县塔石镇泽随村境内顺利开钻,杭衢铁路龙游段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杭衢铁路龙游段共计14.55公里,自北向西,途经横山镇、石佛乡、塔石镇、小南海镇,其中包括9座特大桥、11段路基,规划中的龙游北站在塔石镇杜山徐村内。计划总工期3年半,预计于2023年11月15日顺利通车。

  “柯家特大桥也是龙游段的首个开工点,首根桩基开钻为后续建设过程中桩基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中铁十一局集团杭衢铁路HQZQ-2标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总工彭钰淞表示,接下来,项目中的各单位工程也将全面开始施工,争取在年前完成龙游段内所有桩基工程的施工。

  与此同时,在石佛乡杜山坞村内,屋外挂着的“此屋已腾空”标示牌格外醒目,村内涉及杭衢铁路龙游段项目征迁的49处房屋已全部完成签约和腾空工作,全线土地已完成交付,待房屋拆除完毕后,施工单位便可顺利进场施工。

  村干部童国祥介绍,这次征迁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从6月初开始启动房屋征迁工作,到现在全部腾空,工作推进得十分顺利,老百姓都很期待这条经过村庄的铁路早日开通。

  近年来,石佛乡致力于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之乡”,去年全乡接待游客突破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100余万元。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4 杭衢铁路龙游段全面施工 2020-07-22 浙江日报2020-07-2200005 2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