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衢州

一条微信解决企业电梯故障

姜闪闪

  “为开发区点赞!真心为企业解难题啊!超级棒!超级棒!超级棒!”日前,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家微信群里,突然被一大波点赞刷了屏。微信群里的近500位企业家纷纷为集聚区12小时内拿出解决方案,破解一个企业难题点赞。

  当天早上5点25分,浙江迈尔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逢若在集聚区企业家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段长文。他反映企业厂区电梯于当月18日出现故障,与维保公司沟通后,发现维修报价偏高、维修时间过长,对公司正常生产造成重大影响。联系电梯行业协会后,由于沟通不畅,问题一时没能解决。

  “我们现在生产任务非常重,22日之前要出15个柜。电梯故障后,只能让员工靠人力把原材料搬到3楼,这么热的天,员工多辛苦。”无奈之下,应逢若只好选择在微信群里向相关部门求助。

  早上6点23分,集聚区经济发展部部长郑银华看到这段长文后,立即联系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电梯维修相关事宜,并协调市场监管局集聚区分局等相关部门前往企业现场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市场监管局集聚区分局组织电梯维保公司、电梯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前往迈尔工具厂区,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消除企业因沟通不畅造成的误会。下午4点59分,集聚区智慧园区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张玲玲在微信群里反馈了相关解决方案:一是连夜加班对故障电梯进行维修,保障公司正常生产;二是市特检中心做好后续监督检验工作;三是两家公司就该台电梯后续的维保进行再协商。12小时不到,集聚区为迈尔工具的电梯难题拿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于是就出现了一大波点赞刷屏的场景。

  “为集聚区高效、踏实的工作作风点赞!”晚上9点42分,应逢若高兴地在微信群里说:“我们的电梯已经修好了。”

  据了解,集聚区的企业家微信群建立于春节期间。集聚区经济发展部、投资促进部、人社分局等多个部门加入其中,每天24小时不间断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的相关问题解答。从疫情防控期间的共渡难关,到如今的日常服务,集聚区的企业家微信群不仅成了园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也成了为企服务的重要平台。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4 一条微信解决企业电梯故障 2020-07-22 浙江日报2020-07-2200004 2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