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金专刊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

当好乡村产业发展“电保姆”

  “为了保证我们园区正常用电,供电员工立杆、架线、调试设备,前前后后来了好几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10日,温岭市大溪镇火石岩自然村承包户潘小方对上门送电的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员工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经过紧张的施工,1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顺利安装完毕,保障了火石岩自然村农业园区冷库设备、照明设施,以及农业灌溉等各方面的用电需求。

  火石岩自然村原是温岭大溪镇小溪岭头村的一个自然村,位于海拔300米的山上,有着优良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2016年,该村启动低丘缓坡开发工程,复垦了200亩土地,开发特色农业园区。

  山区开发后,很多农户开始在这里承包田块,种植经济作物,但由于没有安全稳定的电力支撑,农作物的播种、施肥、灌溉以及农产品的加工、干燥等工作都无法进行,成为阻碍农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在受理了农业园区的用电申请报告后,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做到特事特办,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上山勘察,并在现场办公。“这个工程总共投入70多万元资金,把原先8米高的水泥杆,换成了20米高的铁塔,新装1台变压器以及相关供电设施,切实保障农业园区的可靠用电。”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大溪供电所所长助理王友富介绍,目前,园区已正常供电,承包户只要拿着相关资料到供电营业厅办理一下手续,就可以用上电了。

  “这是我们的供电服务联系卡,上面有我们供电所的联系方式,以后你们有任何用电上的困难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在现场,供电员工向承包户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并建立联系,便于今后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自温岭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大力完善农村基础建设,助推相关村庄打造宜居环境,推进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接下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将深化农村基础配电网和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广泛征求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补强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质效。同时,持续优化电网结构,加快配网改造进度,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程新辉 李攀璐)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2 当好乡村产业发展“电保姆” 2020-06-30 21039602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