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金专刊

南浔石淙:龙虾节启幕

  眼下,在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主干道墙莫线路旁,500亩花海盛开,景色独美。第三届石淙花海龙虾狂欢节举行,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享受清水小龙虾的鲜美,竞睹“百里花海”的美景,放飞快乐心情。

  “我们以花海为乡村游主题,以‘石淙清水小龙虾’为特色品牌,打造了花海龙虾节,推动乡村变美、村民变富。”石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不断丰富农村休闲旅游元素和历史文化内涵,以举办龙虾节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助推乡村经济复苏。据统计,龙虾节举办首周,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消费,整体创收超150万元。

  “在美丽风光和乡村民宿吸引下,去年单单我们村就有100多万人次的游客来旅游、居住,当地村民种植的水果也因此卖上了好价钱。”正在石淙镇农合联蓝莓基地内采摘蓝莓的石淙村党总支书记李彬彬说。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生态农业小镇、清丽宜居小镇、民俗文化小镇、旅游风情小镇”,打造集文化体验、慢生活休闲、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综合型旅游景区。 (陆志鹏)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2 南浔石淙:龙虾节启幕 2020-06-30 21039601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