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衢州

江山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毛建华

  连日来,在江山市峡口高速出口至华欣湖羊生态养殖示范园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摆正浆砌片石,数台机械在路基上忙着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公路项目建设与产业经济发展相融合,积极围绕特色块状经济带,紧密契合区域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经济工业走廊、历史文化等发展需求,按照创交通走廊、架起美丽经济腾飞之路的实际要求,大力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峡口的道路项目就是创美丽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之一。”江山市交通乡村公路管养负责人说。

  为推动构建美丽交通走廊,江山市交通部门创新推出相关机制,研究制定出台《江山市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实施方案》和《江山市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统筹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各乡镇(街道)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实施建设项目。创建以来,实施创建里程410公里,完成计划任务的110%。其中精品示范线包括G205、S221、沿江公路,共计106公里,非精品示范线包括S315、S221延伸,通景公路、江碗线、双江线等线路,共计304公里。

  “我们在步入‘交通强国’发展的新时期,通过构建美丽交通走廊,助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来实现富民惠民,闯出江山融衢接杭的先锋路。”江山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

  在交通走廊创建与经济产业发展结合下,通过路景融合、产业为先的建设,将公路与主要景区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全面打造民心路、致富路。该市成功打造了贺村镇耕读田园小镇、保安乡箬山村梯田等特色乡村休闲旅游品牌;通过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全面推动农村物流发展,有效构建物流网络,促进货物的便捷运输,全市现有淘宝专业村7个,农村活跃网店4300家。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6 江山构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2020-06-18 浙江日报2020-06-1800007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