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浙能联手“中国航天”进军氢能

  本报杭州5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夏 朱将云 记者 张帆) 由浙江省能源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联手组建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5月22日在杭州揭牌成立。

  “这填补了省内氢能技术公司和专业科研院所的空白,将加快我省氢能技术研发和应用,让百姓用‘氢’更加安全、便捷、实惠。”浙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投资开发新能源就是投资未来。“针对氢能利用成本、安全要求高等情况,我们正加快航天氢能的制备和储运技术向民用转化,和浙能的合作意在建立更亲民、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浙江氢能应用产业体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周利民说。

  据介绍,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后,将马上着手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杭州亚运会上的示范应用,提供氢能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浙能联手“中国航天”进军氢能 2020-05-23 20883331 2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