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自然资源

长兴探索测验合一新模式

  长兴县利用现代地理测绘数据成果和浙江省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积极探索测验合一新模式,推进测绘和验收工作方式改革,提高了验收精度和工作效率,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近年来,长兴县跟随浙江省测绘验收改革步伐,对测绘验收方式不断进行调整。创新了项目发证前的复核多验合一。原来项目竣工验收和复核验收由原国土、建设和环保、消防等部门分头自行组织,企业要花费大量时间接受多次验收。改革后除竣工验收由部门按项目进度逐项进行,复核验收由一家单位牵头,其他8个部门共同参加,一次性完成验收,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从去年开始,长兴县进行综合测绘改革,对同时具备规划核实测量、绿地核实测量、用地复核测量、人防核实测量等丙级以上资质单位纳入统一数据库,测绘单位由企业从数据库中自行遴选,以达到为企业提速降费的目的。同时,利用数据的集中统一,推行测验合一。测绘成果通过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3.0平台传输给每个部门。有疑问的,由主管部门自行到实地进行现场核查,弥补复核验收现场目测不精确的短板,提高精准度,节约时间,提高验收效率。 (徐怡婷)


浙江日报 自然资源 00010 长兴探索测验合一新模式 2020-05-14 20838532 2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