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自然资源

6月起富阳二手房买卖
可“云面签”

  为方便群众,杭州富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于6月份起,在杭州地区率先全面铺开二手房买卖“一站式”服务,即在全区130多家房产中介全面铺开二手房买卖的面签业务。

  今年90多岁的老周夫妻目前定居上海,计划出售一套富阳的老房。房源在康乐房产中介挂牌后,有富阳人准备购买。按惯例,老周夫妻需前往富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面签手续。巧的是,富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去年8月在康乐房产等6家房产中介开展试点,二手房交易在房产中介处即可完成面签,买卖双方不需再到窗口办理。

  考虑到老人年岁已大、行动不便,康乐房产的吴大姐带上买方,开车赶到上海。其间,她进入“易公正”APP,通过人脸识别、上传买卖双方身份证、上传现场视频等操作,完成了面签过程。第二天,吴大姐带着相关资料到不动产窗口完成后续环节的办理。

  “对于面签的真实性,我们将通过‘易公正’APP抓取公安部门数据进行人像比对、区公证处对面签视频进行审核等措施,确保监管无死角。”富阳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商洁 郑冰昕)


浙江日报 自然资源 00010 6月起富阳二手房买卖
可“云面签”
2020-05-14 20838528 2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