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温州

“幸福宝”助企复工

李晓锋

  当前,温州各地企业已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以“开发区幸福宝”平台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助力辖区企业打赢复工战。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现有规上企业495家,2019年全区在册流动人口达23万余。随着返工潮到来,新一轮“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的压力接踵而至。

  经开区公安分局已推出半年的“开发区幸福宝”,是集新居民服务、政策信息发布、优质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于一体的智能惠民微信小程序,现有关注量20余万,新居民注册量近17万。面对企业员工返工难、租房难、生活难等现实问题,该分局主动与各方对接沟通,不断升级平台功能,在原有板块基础上,增设了“我要租房”“我要工作”“我要口罩”、新冠肺炎疫情等,倾力解决民生问题。

  当地一位企业负责人说:“‘幸福宝’真是方便了我们企业,员工不用再跑派出所,拿着自己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一两分钟就可快速完成新居民信息的自主登记。”

  截至3月19日,该平台已为302家企业发布5305个招聘岗位,为2196家房东发布30606间出租房,仅在3月9日至13日就通过79家定点药店发放口罩173370个。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5 “幸福宝”助企复工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12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