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助力解决复工难题

黄曼瑜

  “非常感谢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我们集团的大力支持,成立专班小组,针对性地为我们解决难题。”近日,温州快鹿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温州快鹿集团搬迁事关龙湾区未来社区建设,须在6月份腾空原厂房,因此3个月内必须完成新厂房技术改造设计、施工、验收直至全面投产。为此,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温州快鹿集团兴平路厂房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服务组,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在线视频指导答疑,在业主提出申请12小时内,组织了联合会审,并为该项目提供线下应急服务和线上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我们的审批服务组将结合企业相关需求和项目具体情况,建立组团服务机制,针对性解决难题。”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组织召开审批咨询审查会,召集区经信、住建、市场监管、资规等部门对兴平路厂房技术改造相关图纸进行联合组团审查,现场给予评审回复意见,并对后期项目投产的相关许可手续办理提供业务指导。

  为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快速反应,组团出击,创新推出包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线上视频指导、组团服务等优化政务服务“十大举措”。自疫情防控以来,共受理网上审批办件9万多件,线下受理办件近5000件,开展组团服务33次。

  此外,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组建审批服务微信工作群,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不见面、不间断的线上政务服务,并量身定制企业快速审批方式,提前介入,政企联动,实行建设项目改造装修与许可证办理同步进行,及时跟进协调企业项目建设和行政审批中遇到的困难,为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政务服务保障。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定当全力做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手抓,强化服务,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助力解决复工难题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1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