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温州

融资技改助企升级

阮日昕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浙江银保监局制定出台《浙江“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方案》,指导浙江辖内银行机构对“科创型”“供应链型”等4类小微企业,分类精准推进差异化金融服务,推进实施小微企业“增氧”和“滴灌”工程,着力于突破小微金融服务痛点、堵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温州银保监局积极促推“4+1”差异化金融服务落地,构建“13520”金融服务体系,推出“项目、贸易、普惠、绿色、科技”五大金融计划,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凝聚金融合力,加强对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

  农行乐清支行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政策要求,积极通过技改项目贷款等“金融活水”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多亏农行的这笔贷款,我们才能及时购买厂房、设备,全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中南仪表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此前,在获悉该公司购置乐清经济开发区土地,用于年新增150万台智能电网配套、智能多功能电能表系列产品生产线及厂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后,农行乐清支行随即安排专人上门拜访,了解企业信贷需求,并提供专项融资方案。通过多次洽谈,与温州市分行上下联动,合计发放1900万元贷款,成功解决了企业投资建设期资金短缺问题。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6 融资技改助企升级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14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