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专版

柯桥税务三帖“固心剂”护航轻纺城

孙佳佳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集聚着数万家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帮扶企业纾困,绍兴市柯桥区税务部门送上三帖“固心剂”,护航轻纺城隆市兴市。

  减压力

辅导贴上“暖心膏”

  走进中国轻纺城东市场的悦多布行,整个店铺被整理得干干净净,各类面料、样衣都归类摆放到位。

  “我一直在关注市场复业,早在2月15日经营户能在‘智护纺城’小程序申请通行证后,我第一时间领取了二维码,第二天就来市场拿到了通行证,一心想着早点开门做生意。”经营户董志婷告诉税务人员。

  得知可以享受养老、失业、工伤三险免征的好消息,董志婷很是高兴。今年,来势汹汹的疫情使得悦多布行订单量较往年有差距,店铺租金、员工工资、税费支出,种种压力让她喘不过气。现在,社保三险免征的政策着实让焦虑的她松了口气。

  增底气

政策送来“定心丸”

  “这政策来得真及时,疫情期间,大家生意都不好做,我们个体户更是艰难,国家能给我们减免税费,对我们而言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立雄布行的经营者黄海波为税务部门新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点赞。

  据了解,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轻纺城市场开工时间较往年延后了18天,主要经营春秋装布料的立雄布行销售受到一定影响,门市部的员工也都还没到位。但是市场开门第一天,立雄布行还是照往常一样整理干净商铺,准时开门营业,想尽可能地降低损失。老板黄海波说:“早营业一天,就多一分促成生意的可能。”

  根据最新的政策,仅征收率下降这一点,立雄布行就能减免税款1.26万元,再加上2月至6月份养老、失业、工伤三险的免征,这无疑给黄海波的生意增加了底气。

  强信心

经营注入“强心剂”

  “疫情还没结束,这两天店里客人也不多,我就一直留意着国家出台的各种帮扶政策,看看有没有布行可以适用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上门了。”看到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王琼娜十分惊喜。

  王琼娜在轻纺城东市场经营着一家叫“新锐力”的门市部。在疫情期间,王琼娜一直通过微信和客户联系,也有不少线上成交的订单,但总体来看,今年生意依旧不是很理想,离预期还有不少差距。

  雪中送炭,税务部门带来增值税征收率的降低和阶段性免征社会保险费的政策礼包,就像一剂“强心剂”,给了她新一年经营的信心。“我相信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轻纺城市场能重获繁荣。等疫情过去了,我打算去拜访客户,对门市部产品进行推广,争取超越去年的营业额。”王琼娜说。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3 柯桥税务三帖“固心剂”护航轻纺城 2020-03-24 浙江日报2020-03-2400007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