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助万企、帮万户”走亲连心

  随着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面启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往建德帮扶的党员小分队于3月17日下午到达建德,并第一时间奔赴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情况。

  “走访企业的目的是收集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生产,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吴国仓介绍,他是此次3人党员服务小分队的队长,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的陪同下,已先后走访了4家企业。“对走访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难以协调解决的我们会及时上报‘三服务’小管家以及帮扶超市等平台交办,推动分层分类解决,形成收集、办理、反馈的闭环。”

  “我们公司想申请一个实用新型专利,但是通过代理公司申报了一年多还没申报下来。”建德市鼎新电容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钭志宏说,“感谢有关部门帮我理清思路,让我了解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有关政策及申报程序。”

  “像建德市鼎新电容器有限公司如果要申报专利,我们可以帮助对接走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快速审查通道,快的话差不多3个月时间就能申请下来。”吴国仓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还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王丹丹)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助万企、帮万户”走亲连心 2020-03-24 20618587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