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专刊

长兴国土空间规划同步同频

  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长兴县始终以规划的可行性、落地性为指引,大胆尝试了县乡规划同步、专项规划同频的编制模式,将县乡用地需求、专项规划用地需求集中反映、共同讨论、统筹考虑,既有力保证了空间规划的可操作性,又加快了县级空间规划体系的构建。截至目前,长兴县提交了县级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初步成果、基数转换和生态红线调整初步成果。同时,涉及水利、文教、供电、民政、交通和建设的10个部门空间类专项规划已启动编制,为促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精准度和科学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空间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同频共振,及时剔除专项规划中不切实际、不具备操作性的设计;对有标准但有协商余地的进行合理统筹,兼顾行业发展和全县用地实际安排能力,实现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实施和行业用地需求同时满足的“最佳支点”。

  (徐怡婷)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4 长兴国土空间规划同步同频 2020-03-24 20618584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