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新昌启动“健康游”系列惠民活动

一万张消费券10分钟抢空

  本报新昌3月20日电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俞伟波) 石城春来早,客从远方来。3月20日,新昌县为全国游客送上了一份“春日礼”,首批一万张价值50元的旅游消费券从新昌全域旅游微信公众号“新昌游新意”平台发出后,仅10分钟就被争抢一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产业按下了“重启键”。对新昌来说,如何发挥诗情画意的自然山水优势,迅速迎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迫在眉睫。

  为此,新昌县启动了“健康游新昌”系列惠民活动,统筹专项资金并结合商家促销活动,将分期发放10万张消费券,总价值500万元,邀请国内游客来新昌深度游,领略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的独特魅力。领到消费券的游客,可以在该县参与活动的100多家酒店、餐饮店、民宿(农家乐)内消费。

  当前,新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已经逐步恢复。新昌县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时候发放旅游消费券,既是旅游惠民的一项举措,也是出于促进新昌服务业复苏的考量,合力推动消费,拉动产业发展。

  “村里的桃花都开旺了,我们做好了防疫与经营两手准备。”新昌县沙溪镇董村村“映山骑迹”民宿业主潘松华说,“欢迎大家来村里登山、徒步、骑行、戏水,寻找山间野趣。”

  据悉,此前新昌已送上了一份免费“旅游大礼包”,大佛寺、十九峰两大核心景区在今年内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3月14日至6月30日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促进大众文化旅游消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一万张消费券10分钟抢空 2020-03-21 20607509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