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编织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供给一张网

我省出台美丽城镇生活圈配置导则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秋杰) 小城镇生活圈如何打造从而更宜居更便捷?近日,省建设厅组织编制了《浙江省美丽城镇生活圈配置导则(试行)》,指导浙江小城镇因地制宜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镇村生活圈服务体系。

  相比传统规划,生活圈规划从居民的社区周边日常活动出发,更体现以人为本。根据导则要求,浙江美丽城镇需以“补短板,保基本”“倡共建,增供给”“提品质,惠城乡”为总体目标,初步建立5分钟邻里生活圈、15分钟社区生活圈、30分钟村镇生活圈和城乡片区生活圈4个层级,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全域覆盖。

  据悉,我省将借助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力量,做好现状资源评估,完善各地生活圈配置工作计划,并加大对偏远山区和零星海岛的研究力度,同时开展针对性补足、多元化完善,共同编织好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供给一张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出台美丽城镇生活圈配置导则 2020-03-21 20606232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