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3月20日,记者从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该专项小组安排了41个改革项目,锚定民主法制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承担着指导、推动、督促全省民主法制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政策落实的重大责任。去年以来,该专项小组及各成员单位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强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较好完成了年度改革任务,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影响的制度机制,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今年41个项目中有两个列入省委重点改革项目,省领导领衔的重点突破项目有13个。许多项目涉及体制机制调整等深层次问题,任务重、难度大。下一步,该专项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立足全局、聚焦问题,抓好任务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改革,努力通过改革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明显的改革获得感。同时,还将在强化攻坚克难上下功夫,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对改革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通过强化改革理念、强化项目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干一件成一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20-03-21 20606226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