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自然资源

建德:不动产登记跨区联办

  日前,2位建德市审管办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来到建德市大同镇90岁高龄老人徐水云的家中。原来,徐水云老人想将名下一套杭州下沙的住房赠与儿子,由于大同镇至审管办距离近40公里,而老人年事已高,不宜长途舟车劳累,特向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申请上门服务。

  考虑到老人情况特殊且处置的不动产位于杭州主城区,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立即将该情况反映至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出可否授权由建德工作人员代为上门服务。本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当即在电话中初定方案,由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授权并进行业务指导,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2日后,徐水云老人的赠与资料顺利提交至杭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审核公示。这是杭州地区首次不动产登记跨区联办。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建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围绕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目标,坚持“三服务”,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改革创新”中,让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再提升,改革更深入。 (洪永华)


浙江日报 自然资源 00010 建德:不动产登记跨区联办 2020-01-22 20303784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