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衢州

江山综合行政执法局:

以好作风促新作为
严明纪律铸铁军

程 伟 徐云龙

  “要挺纪在前,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综合执法铁军。”江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周克俊说,该局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力争在队伍打造上展现新面貌、在服务民生上彰显新风采、在城市管理中勇创新业绩。

  以严明纪律为保障,打造一支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的城市管理队伍。近期,江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凯升·东城一号小区31户、约1100平方米的严重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从上门做工作,讲法律、摆事实,到最终拆除,只用了短短两个星期。凯升·东城一号小区的拆违对一些仍在观望的小区业主起到了震慑作用,一定程度遏制了违法建筑之风的蔓延,同时美化了小区,赢得了居民口碑,这体现了综合执法队伍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效率。“新房子,搞得乱七八糟,这样弄起来真的不像样,该拆的还是要拆,如果这样蔓延下去,就不像样了。”居民姜法海说,大部分居民对这项工作都很支持,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持。

  江山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该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干部共计81人前往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利用周一夜学,组织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宣教片和从网络上收集到的各地行政执法中反面典型案例相关视频,让干部职工有触动、受震撼,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委班子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跟着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查摆短板和不足,特别是在执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时时刻刻提醒党员干部严把作风关,树立新形象。以纪律的刚性约束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廉政谈话45人次,其中日常谈话11人次,任前谈话15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5 以好作风促新作为
严明纪律铸铁军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08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