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衢州

龙游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求张锋 钱菊红 杨 建

  近日,在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颁奖会上,龙游县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称号。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龙游对照市委“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最佳县创建,唱响“衢州有礼、天下龙游”品牌,先后推出“无证明县”、“龙游通+全民网格”、十个方面为企业办实事、主导产业服务团、首席服务官、“亲清服务日”等改革创新举措,着力营造亲商尊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前二十。

  去年年初,得知伊利集团要投资一个10多亿元的新项目,正在全国30多个基地中选址,龙游立马组建团队,紧盯不放,想尽办法,用真情感动企业,终于如愿以偿。项目启动后,对各种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破题,确保了如期开工。

  如今,龙游企业家投资的信心越来越足,全县25家龙头企业家家都在技改扩建,总投资超过230亿元,“二期在龙游”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国药集团天江药业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论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与全面小康”为主题,汇聚各界精英实践经验与精彩观点,就全面小康建设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4 龙游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10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