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专版

中国味道——
常山当代美食与
优雅生活的融合与发展

沈晔冰:杭州市社科智库专家、知名文化策划人、作家

  常山当代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常山菜在数千年历史长河中积淀了深厚的当代美食文化底蕴,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味,在江南菜中独树一帜。定阳猴头肴、茶油拌葛粉、野山葛炖野水鸭、柚乡妙仔排、养生三宝、山珍猴头、苋菜煲、球川贡面、草坪素鸡、三衢肉丸、秘制腐乳……这些新菜博采众长,精工细作。

  常山菜从一个侧面演绎了常山人文精神的脉络,为常山当代美食与优雅生活的融合与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建议常山可以引进一些“玩吃概念”的连锁餐厅,相信这些餐饮门店的加盟必将以更加大气和开放的姿态,更具国际风范的胸怀,积极建设与常山“国际慢城”相得益彰的品牌,打响常山美食的城市品牌,常山也能成为真正的“世界休闲慢城之都”。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2 中国味道——
常山当代美食与
优雅生活的融合与发展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18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