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专版

“宋诗之河”品牌塑造的小与大

安蓉泉: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常山在浙江省是一个小县城,但是宋诗是一个大板块。常山江虽小,但“宋诗之河”却成为“诗画浙江”这条大路上的一条大江。

  常山挖掘出来的宋诗,有三个特点:第一,名人众多;第二,诗歌丰富;第三,诗出有功。宋诗在常山有很多首,这是诗出有因的,因为常山有好山好水。“宋诗之河”就像一个月亮一样,诗歌就是边上的一些星星,打造一个“众星捧月”的感觉。

  我们要做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多和年轻人交流,多举办一些适合年轻人游玩的活动。宋诗能不能走向未来,很大程度上和年轻人有关。利用好宋诗这个载体,让宋诗文化走得更加久远一些,可以做一些宋诗衍生产品,比如做故事连环画、故事动画等。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2 “宋诗之河”品牌塑造的小与大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17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