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嘉兴港区:
寓教于乐打造主题公园

  走进嘉兴港区汤山公园,垃圾分类宣教长廊、资源再利用展示墙、分类塑胶跑道等设施,一下就把游客带进了垃圾分类的主题世界。

  占地258亩的汤山公园,是杭州湾北岸大型的开放式公园。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嘉兴港区通过升级改造、情景植入,把公园打造成为嘉兴全市唯一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实现垃圾分类阵地化、常态化。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港区居民在游园活动中,就可以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垃圾分类的知识和乐趣。如公园广场上配置了语音宣教智能果壳箱,游客看到这个新鲜事物基本上都会驻足观看、伸手一试,一次语音播报也是一次垃圾分类宣教。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至今,累计宣教人次6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同时,嘉兴港区已实现城乡整建制镇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在去年负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减量。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嘉兴港区:
寓教于乐打造主题公园
2019-12-03 浙江日报2019-12-0300027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