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平湖市:“一站一亭”天天见 环保集成深埋桶

  今年,平湖在全市33个小区正式启动定时定点投放和收集模式,撤销遍布小区各处的垃圾桶,让居民统一前往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站、投放亭丢垃圾。同时,规定每天上午6时至9时和下午5时至8时为投放时间,其他时间关闭投放亭。投放中,专职劝导员、“桶长”还会当面开袋检查、一对一指导。

  从不接受、不配合到养成习惯,现在,平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迅速提升,特别是分类准确率从40%提升到了95%以上,小区环境更是旧貌换新颜。

  改变的不止是习惯,还有垃圾桶“个头”。在平湖钟埭集镇农贸市场,一排绿植旁有6个黑色桶盖整齐排列,偌大的桶盖下,直径约1.5米的垃圾桶被深深埋在地里。

  在垃圾分类中,平湖首创环保型深埋桶收运系统。每个桶可以装近1吨垃圾,通过压缩直运方式,每天只需清运一次即可。不仅提供垃圾处置效率,而且避免二次污染。

  现在,26只深埋桶被布置在垃圾产生的集聚区和高产区,平湖也在实践着垃圾收运集成高效模式。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平湖市:“一站一亭”天天见 环保集成深埋桶 2019-12-03 浙江日报2019-12-0300026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