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嘉善县:不懂分类找“姚妈” 驻颜增效穿“铁衣”

  “姚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支900多人的服务队。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嘉善县姚庄镇坚持用群众工作理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根据妇女群众特有的优势,号召和凝聚了全镇各村(社区)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妇女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各小区内的奶奶和妈妈们等,组建了由904人组成的姚庄镇垃圾分类“姚妈”服务队。

  编排垃圾分类文艺宣传节目、制作垃圾分类培训宣讲PPT、搭建“姚妈”垃圾分类宣传群……如今,嘉善“姚妈”从农村走向城镇,队伍不断扩大,形成“立足农村,延伸城镇,辐射全县”的“姚妈”品牌,助力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

  与“姚妈”品牌同样闪亮的,还有嘉善一个个垃圾桶。

  去年以来,嘉善县投入3028万元,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将全县垃圾桶进行更新换代,更换后的垃圾桶不仅外桶颜值提升,密封性也更好,有效阻挡异味扩散,减少视觉污染,延长分类桶使用寿命。

  “身着”不同颜色“外衣”的“四分类”垃圾桶,还能有效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嘉善县:不懂分类找“姚妈” 驻颜增效穿“铁衣” 2019-12-03 浙江日报2019-12-0300022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