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嘉兴经开区(国际商务区):
参与分类齐动手 互学督评月月走

  国际化的经开必须有国际化的品质。

  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小区建设中,嘉兴经开按照省级高标准小区+源头减量处理设备“1+1”模式要求,探索实施项目运行“1+1+x”模式,即当地环卫企业+减量设备企业+社区、物业等,整合资源、集中精力为推进试点项目提供保障。

  在省级高标准小区嘉兴经开御香苑,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实现了两个“百分百”,准确率也达到90%以上,厨余垃圾减量率达到85%。

  用制度推进垃圾分类长效管理。嘉兴经开自去年3月起,每月开展一次垃圾分类评分工作,每周赴一个街道开展一次互评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今年,嘉兴经开将“月度互评制”调整为“月度督评制”,以社区为“作战单元格”,下沉社区随机督查,重点对覆盖程度、宣传培训、分类质量等进行综合督评。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评工作80余次,走访检查各企事业单位、小区、学校等公共场所约430个。各街道、社区也自行开展垃圾分类检查747次。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嘉兴经开区(国际商务区):
参与分类齐动手 互学督评月月走
2019-12-03 浙江日报2019-12-0300019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