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海盐县:专项监督 晒桶打卡

  垃圾分类减量,党员干部带头。

  今年以来,海盐县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这一关键群体,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垃圾分类减量,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9月,海盐县各级机关单位相继开展家庭垃圾分类“晒桶打卡”活动。大家通过建立“晒比群”,每日将家中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情况以及贴标签情况进行拍照,并上传群中。

  海盐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则不定期对各单位建群和“晒比打卡”参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使全县垃圾分类从单位分类向家庭分类延伸,扩大了开展垃圾分类的“朋友圈”。

  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还对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累计派出21人次参与垃圾分类各项督查检查,同时,属地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监督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海盐县已开出问题交办单113件,发出部门(单位)、镇(街道)垃圾分类情况通报14期,县委、县政府就垃圾分类工作推动不力下达通报批评1件。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海盐县:专项监督 晒桶打卡 2019-12-03 浙江日报2019-12-0300031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