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创新浙江

淳安鱼形公厕
细节最是贴心

  近日,位于淳安县千岛湖镇睦州大道的公共厕所,外形设计独特,犹如一条飞跃水面的鱼,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眼球。

  走进一看,胖鼓鼓的“鱼身”内,整洁宽敞的公共休息室内沙发、手机充电设备等一应俱全。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坐便器、小便池、婴儿护理台,并从细节上充分考量,加装了隔帘,保护个人隐私。同时,设置无障碍设施提供贴心服务,更加方便残障人士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公厕内包含了许多人性化的细节和高科技技术。最新的人脸识别取纸机有效杜绝了纸张浪费;坐便器旁专门设置了安全警报铃,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呼叫管理员寻求帮助;洗手台、烘干机也进行了贴心升级,方便不同人群使用。

  夜幕降临时,公厕外墙面的LED灯带展现出鱼形建筑轮廓,犹如一幅群鱼戏水的画卷,成为了千岛湖“鱼文化”传播的有效载体。这不仅实现了建筑物与地域特色文化的融合,赋予睦州大道公厕独特的美学意义,也充分展示了淳安“厕所革命”的最新成果。

  (吕 淳)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05 淳安鱼形公厕
细节最是贴心
2019-11-30 浙江日报2019-11-3000011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