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金融

衢州
服务绿色经济发展

  衢州是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华夏银行衢州分行积极响应当地号召,以“活力新衢州,魅力大家园”为目标,为衢州绿色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019年9月末,华夏银行衢州分行绿色金融业务授信余额99021万元,其中表内贷款63364万元,占公司贷款余额的77%,较年初新增36469万元;表外融资余额合计35657万元。

  华夏银行衢州分行整合国家发改委能效研究所等外部智库资源,帮助地方政府探索绿色特色小镇整体布局和规划设计,并推动其绿色产业、项目与金融资源的无缝结合,成为其唯一的绿色金融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进一步推动“世行转贷”业务在全行的营销组织推动,将绿色金融打造成华夏银行衢州分行的拳头产品。大力推动绿色债券业务,对于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绿色债券重点行业领域,积极寻找潜在发债目标客户,引入第三方绿色权威认证,推广绿色企业债券业务运用,确保取得实效。

  2019年6月28日,华夏银行衢州分行成功发放衢州市首笔、浙江省第二笔世界银行转贷业务,额度为900万欧元(折人民币7037万元),期限为4.5年,年利率低于市场利率水平,满足了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余热发电能效提升技改项目的投资建设需求。本次成功引入世界银行转贷资金开展相关业务,是衢州分行对衢州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工作要求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程庆双)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7 衢州
服务绿色经济发展
2019-11-21 浙江日报2019-11-2100008 2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