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坚守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这些天,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铿锵话语,一直在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赛芬耳边环绕。作为全国教师代表之一,她在北京现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德育不是说教和灌溉,而是一种点燃。没有什么是比大阅兵更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了!”接下来几天,张赛芬计划和学生重温阅兵视频,并分享在北京的见闻。她还准备向学校提议为“国旗班”的升旗手们定制制服,“强化升旗仪式感,能够帮助学生从亲身体验中获得感悟。”

  “我省教育资源好,又是制造业大省。教育、就业双管齐下,能帮助很多家庭。”去年,舟山职业技术学校与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开展合作教学项目,张赛芬任项目班的班主任,“通过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所有学生顺利入职舟山知名企业。”

  10月10日,第二批四川学生即将来校,又请缨带班的张赛芬专门制作了欢迎横幅,还打算亲自去车站迎接。张赛芬说,她要承诺坚守一线,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兼优的“大国工匠”。

  (记者 严粒粒)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坚守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20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