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发展特色产业 致力生态富民

  10月1日当天,景宁县郑坑乡吴布村党支部书记雷学宝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又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认真学习了一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村民增收致富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眼下就是要把生态猪养好,把村里的活动办好。”节后上班第一天,雷学宝就与乡干部一同商议“年猪节”的方案。

  今年初,郑坑乡首届“年猪节”在吴布村举办,前来游玩的客人将年猪预订一空,养殖户人均增收2000多元。雷学宝希望把第二届“年猪节”办得更红火,打响品牌,实现“生态富民”的初衷。“已经有人来预订年猪了,我们正在制订售卖标准。长桌全猪宴是畲家特色,要继续做好;对山歌等活动,游客们很喜欢,我们还可以搞得更有趣些……”他说,大家提了10多条改进建议,这些天正在一条一条落实。对于未来,雷学宝充满信心。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柳彩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发展特色产业 致力生态富民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24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