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深耕数据技术 助力数字经济

  今年9月,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梦工场”)完成6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估值达到15亿美元。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数梦工场董事长兼CEO吴敬传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创业者,我觉得十分幸运,自己亲历了从CT、IT到DT的时代,也亲眼见证并参与了国家的信息化产业由弱到强的过程,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是多么坎坷,又是多么壮阔。”

  谈及未来,吴敬传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当我选择第二次创业时,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达成了一个共识,要保持初心,在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用数据技术助力实现‘数据强国梦’,这是我们这代人甚至是几代人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受益于这个时代,也应该用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去回馈这个时代,用我们的数据技术,助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也要为行业培育更多数据人才,普惠数据智能,推动数字经济‘百花齐放’。” (记者 章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深耕数据技术 助力数字经济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16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