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投身桥梁建设 筑梦交通强国

  这个国庆假期,舟山本岛西海域上,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在一派忙碌的工地上,记者见到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3标安全总监潘宝利。舟岱大桥从定海马目山入海,在岱山双合登陆,项目主线全长28公里。截至9月25日,舟岱大桥累计完成形象进度54%,桩基完成98%。

  谈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潘宝利还沉浸在现场的恢弘气势中,他说:“那一幕幕让我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作为一名桥梁建设者,这增强了我们建设交通强国的自信。”

  国庆假期刚过,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3个主塔即将封顶,钢梁架设施工也将全面展开。项目工程建设目标是在明年7月,也就是在明年台风期前完成主桥合龙。

  潘宝利告诉记者,由于工程施工现场受季风、台风影响大,水上作业、高空作业及大型构件吊装作业为相互交叉作业,给项目的管理带来了极大难度。因此,项目将进一步抓实双重预防机制,全面落实“三基四化十二到位”,以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曹家华 陈龙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投身桥梁建设 筑梦交通强国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14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