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秉承国企担当 不断奋进创新

  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与新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1950年成立至今,从中国第一台制氧机,到中国第一台十万等级空分设备,杭氧迈出的每一步都在推动着浙江乃至中国空分设备领域的进步与突破。

  空分设备曾是中国大型设备制造中薄弱的一环,特大型空分设备制造技术一度被国外垄断,随着杭氧研制成功十万等级空分设备,中国空分设备制造技术跻身世界前列,不被关键技术“卡脖子”。作为其中的亲历者,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一松很激动:“我能参与其中,感到骄傲,同样也感受到压力。”

  放眼世界,空分设备技术革新日新月异,如若跟不上创新脚步,便会再次受制于人。杭氧作为中国空分设备制造的“国家队”,将继续擎起空分设备制造的大旗,秉承国企担当,努力提升浙江工业和中国工业的“肺活量”。“我也将放下过去的成绩,与众多杭氧人一起,研发出性能更优、能耗更低、规模更大的空分设备,为特大型空分设备的制造和创新而奋斗,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韩一松说。

  (记者 王世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秉承国企担当 不断奋进创新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08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