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优化窗口服务 只为群众满意

  10月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徐小青熟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商事登记、交通、卫生等涉及不同部门的各项业务。2017年以来,为了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提供“一窗受理”无差别服务,她利用业余时间接受各职能部门的办事培训,如今已能独立完成35个部门共968个事项的受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说,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给我们的工作指出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徐小青说,“对我们而言,就是要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叫一个号’,我们也一直在为此努力。”

  窗口直接面对群众,是检验改革成效的前沿阵地,现在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会在办完业务后,给徐小青一个“五星好评”,这让她在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服务之余,徐小青会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她说:“我要用自己专业高效的服务,努力让每一个来窗口办事的人能满意而归。”

  (记者 陆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优化窗口服务 只为群众满意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