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发展“枫桥经验” 推进基层治理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诸暨市枫桥镇党委书记黄茹的行程非常紧凑:上午和镇干部一起研究经济发展形势和各项指标,下午走访行政村,晚上召开镇机关干部会议。即便是这样的节奏,她还觉得时间不够用。

  10月1日上午,黄茹和镇干部一起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当听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等豪迈话语,大家心潮澎湃。

  黄茹深深明白一个道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今的枫桥镇,正行进在枫桥经济与“枫桥经验”两轮驱动的大道上。一方面,通过优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全科网格”,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无差别受理“一窗通办”改革,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度等,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另一方面,推动“枫桥经验”向“全域全景”拓展,打造枫桥全域旅游,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枫桥镇干部群众将继续团结一心,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让这棵‘常青树’愈加枝繁叶茂。”黄茹说。(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张幼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发展“枫桥经验” 推进基层治理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06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