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传承“红船精神” 凝聚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袁晶倍感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袁晶感到肩上有了更加沉甸甸的使命感。现在,除了完成日常的接待和讲解任务,袁晶还带领同事积极创新拓展红色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更好地传承“红船精神”,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个国庆假期,袁晶就组织了一场“壮丽征程70年·红船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10月8日当天,袁晶还和同事一起谋划,以南湖革命纪念馆独特的政治地位和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更好发挥纪念馆“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功能。“我们的研学课程正在紧锣密鼓开发,争取年底前正式推出,更好地传承‘红船精神’。”袁晶说。

  (记者 王杭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传承“红船精神” 凝聚精神力量 2019-10-09 浙江日报2019-10-0900005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