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中秋夜驴友受伤被困仙居山中

警民合力施援手

  本报仙居9月15日电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 9月15日上午7时,经过仙居县警民1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坠崖受伤的陕西籍女驴友终于获救,并被送往县中医院救治。

  9月14日晚上6时许,仙居警方接到报警,一名驴友称其女同伴在淡竹乡蛤蟆山坠落山崖受伤,动弹不得,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的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民警和县猎鹰救援队队员立即放弃中秋与家人团聚,迅速赶赴出事地点。

  蛤蟆山海拔800米,救援队员们艰难地在茂密的森林中搜寻。由于报警人提供的位置与实际出事地点不一致,增加了搜救的难度。深夜12时,救援人员重新划定救援区域,将原先的3路改为5路,扩大救援范围,同时与报警者进行定位共享……15日凌晨2时30分,救援人员赵忠辉等终于在离山崖50米的山岙处发现了被困的驴友。

  救援人员立即对头部受伤的女驴友进行简单的包扎,进行安慰,提供饮料、食物,一边联系120救护车。下山的路非常难走,救援人员依靠头灯和强光灯,一边砍柴开路,一边轮番接力背她。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伤者被安全运送到了山下。现场等候的救护车马上将她送到仙居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经了解,被困两名驴友均为陕西人,他们9月13日从仙居田市镇的公盂岩景区上山后,一直行走到蛤蟆山。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杨某不小心跌落50米高的山崖,幸好中途被灌木挡了一下,才幸免于难。同伴见状报警求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警民合力施援手 2019-09-16 11018180 2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