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青田与四川平昌联手打造扶贫双创园

花椒香满致富路

  本报讯 (记者 王世琪) “以前一斤干花椒卖30元,现在的售价高了30%,多亏青田县为我们谋划建设了扶贫双创园,让深山里的花椒树变成了致富的摇钱树。”四川省平昌县君红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勇高兴地说。

  平昌是川东北最大的青花椒产区。近年来,花椒产业基地散、加工能力弱、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青花椒产业链条不完整,难以发挥良好经济效益。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青田与平昌合作共建的扶贫援建帮扶项目——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农品双创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该产业园具备精深加工、商品交易、货物集散等完备功能,是川东北最大的青花椒交易市场和花椒食品集中加工区。

  “交易中心主要进行青花椒及青花椒相关产品现货交易和基于现货交割的产能预售交易等,对平昌青花椒进行平台化集中销售,构建平昌青花椒的‘互联网+’产销新模式。”平昌天府商品交易所青花椒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其坤表示,未来,产业园将扩大交易范围,目标是到2022年建成国内最大的青花椒及青花椒相关产品的专业交易中心。

  目前该产业园已辐射带动发展了一批农特产品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助农增收900余万元,1000余户贫困户从中获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花椒香满致富路 2019-09-16 11003654 2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