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创新浙江

供电保电小队
活跃田间地头

  “用电灌溉真方便,省时、省力又省心,真的很感谢供电师傅!”近日,在龙游县塔石镇塘里村田头,望着潜水泵抽出的水哗哗地流入稻田,急着用水的村民李林明喜笑颜开,拉住国网龙游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感谢。

  自7月下旬以来,正值每年一度的农忙“双抢”季节,早稻收割完后需要接着栽种晚稻,由于持续晴热高温,地势较高和灌溉渠道末梢处的稻田无法引流溪水,长时间暴晒导致田间干裂。

  李林明自家有一亩稻田地势较高,溪水引流困难,望着别人都在插秧,看看自己的稻田干裂,心里焦急万分,田里没水怎能犁田插秧?用潜水泵抽水灌溉补墒,解决了稻田用水的燃眉之急。

  国网龙游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马上为其办好手续,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备齐物资材料,跟着李林明到现场对线路进行查勘、安装电能表和漏电保护器。线路表计装接完成后,服务队队员还帮忙抬着潜水泵到小池塘,固定好潜水泵后开始试着抽水,打开漏电保护器开关,马上听见电机转动的声音。当天中午,李林明家的稻田就用潜水泵灌上水,开始犁田作业。

  据悉,为确保辖区抽水灌溉用电安全和可靠供电,国网龙游县供电公司针对近日高温晴热天气,迅速启动抽水灌溉保电应急机制,加强农村抽水灌溉“地爬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立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保电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抽水灌溉用电难题,以优质便捷的服务赢得农民朋友们的热烈好评。 (王剑)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5 供电保电小队
活跃田间地头
2019-09-11 浙江日报2019-09-1100007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