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创新浙江

税收共治便民
服务打出品牌

  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加大税收共治力度,打造出一张张服务金名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真没想到还能顺利领到产权证,事情都已经过去了20年,资料也大部分遗失找不到了,我真的以为办不下来了,真的是太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忙了!”接过柯桥区税务部门与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交到手中的不动产权证,阮女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1999年阮女士的丈夫胡富友在缴纳完涉房屋产权相关税款后,因未及时办理后续手续,所以未能领取房屋产权证。今年,夫妻俩想将房子推倒重建,了解到重建需要提供老房子的房产证、契证、土地证等材料,夫妻俩翻找后才记起来,当初的办证手续并未完成,而手上的相关材料已基本遗失,完税凭证也只剩下复印件,老房子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顿时陷入了困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柯桥区税务部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陪同阮女士夫妇前往其档案室,翻阅宅基地的留存契证,并多次与区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及时流转对接该宅基地涉及买卖与交换完税信息的历史档案,认真核实该宅基地的相关办理信息。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该宅基地终于达到符合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条件。柯桥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为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深化税收共治,柯桥区税务部门还积极与金融企业合作,实现“进一家门,办银税两家事”。据悉,该部门在辖区内瑞丰银行总部设立自助办税体验区,为纳税人提供发票代开、发票发售、涉税证明办理等业务。自6月份上线以来,累计服务纳税人650余户次。

  柯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是税务部门的“独唱”,而是一场多部门参与的“协奏曲”,更是一场社会齐心协力的“大合唱”。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探索税收共治新途径,壮大优化营商环境新力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税收力量。 (俞华良 孙佳佳)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5 税收共治便民
服务打出品牌
2019-09-11 浙江日报2019-09-1100005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