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提升服务意识
破解企业难题

朱银燕 王唯洪

  “非常感谢你们,不然我们的项目进展速度没那么快。”日前,上虞鑫飞大厦的项目负责人在见到百官街道机关干部叶微时连声道谢。叶微是专职“店小二”,每个月,她都会到工地现场实地踏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听取施工方在项目建设中所遇到的困难,并仔细做好记录。就在前几日,按照酒店设计方案,大厦需要安装一个雨棚,这跟原来规划有所出入,需要进行重新公示。了解到这一情况,叶微主动跟施工方和建设方对接,在双方提供好所需材料后,用了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就完成了公示。

  这是上虞区百官街道为完善长效服务机制,落实7个重点项目“一对一”联系机制。街道工作人员当起了“店小二”,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和投资状况。按照“三张清单”要求,上半年街道解决问题14个。

  今年以来,百官街道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对街道67家工贸重点企业建立“全覆盖”联系机制,着力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项目审批、落地、融资招工难等“重点难点”问题。此外,街道优化精准服务措施,组织开展大型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荒难题,上半年助力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多人,盘活闲置厂房6.5万平方米,盘活存量土地62.9亩。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虞区百官街道实现财政收入9.33亿元,同比增幅13.11%,一半公共预算收入5.528亿元,增长17%,实到外资800万元,服务业投资7692亿元。

  走在百官街道,能看到整齐的房舍、干净的公厕,风景美如画。百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服务企业外,街道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上,也做足了功课。半年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五星3A”创建,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城乡面貌大改变。下一步,街道就保障重点项目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内容,进一步做好深耕文章。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提升服务意识
破解企业难题
2019-09-03 浙江日报2019-09-0300010 2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