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绍兴招行扎实推进“四个主题年”

蔡琦玲

  今年以来,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开展“风险防控攻坚年”“服务经济提质年”“乱象整治深化年”“改革转型提升年”等“四个主题年”活动,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将“四个主题年”活动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机构网点、每一个业务条线和每一名基层员工,逐条细化活动方案,制订行动计划和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表。为积极响应绍兴银保监分局“四个主题年”活动,招商银行绍兴分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积极推动“四个年”活动的落地实施。

  风险管控成效显著

  招行绍兴分行对风险管理实行“一行一策”,密切监测分析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信用风险的生成和迁徙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资产结构。加速不良贷款处置。综合运用重组、转让、追偿、核销等手段加快处置存量不良资产及新生成不良资产。截至2019年6月底,该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新生成不良贷款仅为上年同期的42%,风险管控成效显著。

  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招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号召,开设免费代理工商注册业务。同时,对多类业务开通网上办理渠道,对优质客户加快授信审批速度,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机制,促进优质资产投放。深入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三服务”活动和“百名行长走千家企业”服务活动,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减少企业收费项目,助力民营企业降低成本。今年上半年,该行共为294家企业减免服务费用274万元。

  整治乱象安全运营

  招行绍兴分行通过行长讲合规课、周一合规学习等,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思想认识,提升乱象整治工作的实际水平。同时,开展以乱象整治为重点的内控合规巡回宣导活动,加大对经营机构乱象整治等内部管理工作的考核评价。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有效确保全行安全运营。

  改革转型惠民便民

  招行绍兴分行通过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借助智慧营销平台、智能机器人、手机银行等金融科技渠道,加强金融服务能力。紧跟招商银行总行数字化转型导向,加大项目场景拓展,如绍兴公交智慧项目将于近期落地。同时积极推广便民服务,特别是党费云缴费项目,目前已完成10个企事业单位党费云项目签约。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绍兴招行扎实推进“四个主题年” 2019-09-03 浙江日报2019-09-0300009 2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