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消除用电隐患
确保用电安全

王 刚

  连日来的高温晴热天气,市民的用电量呈不断上升趋势,随之而来的窃电行为也呈多发态势。

  8月18日晚,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须江供电所对辖区内的多个乡村进行了反窃电专项普查行动,现场发现窃电行为3起,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窃电行为,确保居民夏季用电安全平稳。

  “用户通过私下连接电线,将电直接引入家中使用,因未通过电表,用电量无法显示,从而构成窃电行为。”须江供电所副所长祝爱蓉介绍,今年,在该所辖区内,已累计查处类似窃电行为7起,追补电费近2000元。目前正对上余镇部分用户进行检查,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将进行现场停电,根据实际用电情况进行费用追回,并给予3至5倍费用的处罚。

  据悉,江山市供电公司自7月初起,全面开展夏季反窃电专项普查行动,工作人员采用“地毯式”普查方法,对全市所有居民电表现场逐个应用“智能表现场采集终端器”进行扫描,确定嫌疑电表,进一步使用“钳型电流表”实测对比负荷,最终确定窃电行为,行动中工作人员使用摄录设备进行全程记录。

  结合此次行动,该公司还对全市居民电表箱进行安全检查,协助用户进行安全整改,消除用电隐患,进一步提升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居民用电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消除用电隐患
确保用电安全
2019-09-03 浙江日报2019-09-0300008 2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