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深化“银税互动”
惠及小微企业

杨 亚

  上线1个月,放款超1亿元。日前,350家小微企业,享受到了温州银行释放出的金融“福利”。

  这是温州银行深化“银税互动”推出的以税申贷的“温享贷”。经了解,温州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各银行机构扎实推进“融资畅通工程”,构建以大数据共享应用为基础、整合各类外部资源信息的互联网平台,鼓励开展线上数字化信贷业务,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因金融服务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银税互动”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温州银行“温享贷”产品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税务数据与工商、司法、征信等多维度企业信息,基于大数据平台、审批模型、风控预警等系统支持,形成对小微企业经营行为、偿债能力、还款意愿的全面画像,实现对企业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精确地自动运算分析。据悉,单户贷款金额最高可获100万元。企业只需通过温州银行手机银行,线上就可以完成“互联网申请+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提还款自助”。

  截至2019年6月底,该行民营企业贷款总量369亿元,比年初增加85.5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93%。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深化“银税互动”
惠及小微企业
2019-08-14 浙江日报2019-08-1400013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