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创新浙江

配置“伙伴银行”
金融贴身服务

陈 烨

  针对小微企业缺空间、缺平台、缺配套、缺规范转型困境,温州银保监分局加强部门联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与小微企业园运营管理方协作,将为重点园区配置“伙伴银行”,提供贴身金融服务。

  据悉,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包括鹿城农商行在内的温州相关银行机构已对47家重点园区进行分类建档,下一步将为各园区逐一配置“伙伴银行”,强化贴身服务。

  目前,温州银保监分局加强与经信、财政、科技等部门的互动,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措施,实现政策支持和市场化运作的良性共振,共同推动“金融+科技+园区+政府+监管”“五位一体”的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模式。同时,指导银行推出入园企业前期贷、厂房按揭贷、租金贷等27种特色产品,采用模板化、批量化模式办理小微信贷业务,一条龙满足小微企业各阶段金融需求。截至6月底,小微园区和入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33.20亿元、93.64亿元。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1 配置“伙伴银行”
金融贴身服务
2019-08-14 浙江日报2019-08-1400009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