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余杭水务推出“零跑跑”服务

足不出户解决夏日用水问题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顶着高温出门办事,是群众在夏季的一大烦恼。针对这一“痛点”,杭州市余杭区水务控股集团推出水务服务“零跑跑”模式,用户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到水务窗口经历开户申请、递交资料、缴纳费用等一系列流程,只需网上或电话预约,就能足不出户享受24小时在线用水服务。纳入“零跑跑”清单的,包括13项市民用水服务、11项企业服务和6项雨污水业务。

  为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零跑跑”模式有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对客服中心受理、供排水子公司上门服务、客服中心回访、营业运维部过程监管等都规定了详细的时限要求。余杭区水务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用户申请的业务均实现4小时内上门对接,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水务服务‘多跑跑’换来了水务用户‘零跑跑’。”

  除拨打热线电话申请水务服务外,水费缴纳、水表过户、档案变更、人口变更、合表申请、水费查询、电子发票等业务,都可通过网络办理;非居民用户雨污水管网项目委托设计、施工、运维等相关业务的服务工作,也都能电话或网上预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办理,既节省了用户时间,也为推进一些大型项目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统计,“零跑跑”模式服务举措自7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共受理业务申请118件,其中居民业务76件、非居民业务42件,已完成业务109件,其余业务都在办理过程中。通过回访,客户满意度达100%。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足不出户解决夏日用水问题 2019-08-04 10718561 2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