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国中学生在绍模拟联合国大会

  本报讯 (通讯员 丁一民 记者 何双伶) 8月1日至8月5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省委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绍兴一中举行。

  模拟联合国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牵头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旨在为中学生提供全球视野、全球治理的锻炼学习平台,启迪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锻炼领导力与创造力,促进中学生全面发展等。

  据介绍,这是该活动首次在我省举办。本届大会以“青年同担当,人类共命运”为主题,分设10个委员会开展活动,共有来自全国51支中学团队近600人参会。为提高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实战性和专业性,大会邀请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学生担任各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全方位学术支持,并首次组织10位包括资深外交官、相关领域学者在内的专业人士在各委员会进行现场指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国中学生在绍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9-08-04 10724558 2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