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抵青

  本报西宁7月30日电 (记者 蒋勇) 7月30日上午,我省第三批、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召开轮换交接大会,标志着我省第四批40名援青干部人才开始了3年的援青生涯。

  29日早晨,我省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从钱塘江畔飞抵青藏高原。藏族同胞以独特的方式,将洁白的哈达献给每一位援青干部人才,他们将于8月3日,赴500公里外的海西州履职,迎接艰苦条件的挑战。

  记者从省援青指挥部获悉,近3年我省共实施了改善条件、教育就业、特色产业、生态环境、人才智力、基层组织建设、交流交往交融等7大类援青项目162个,安排援青资金6.16亿元,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住房难、饮水难、就学难等实际困难,推动受援地民生福祉改善。

  我省第四批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蒋伟峰说:“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将在前三批我省援青干部人才艰苦卓越的助力下,接好‘接力棒’,弘扬‘务实创新、耐苦自律、融合奉献’新时代援青精神,努力实现对口支援工作的‘中央要求、浙江优势、海西需求’之间深度融合。”

  “这次选派的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经过了层层推荐和严格选拔,确保把最优秀的干部人才派到海西州来。”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此前已选派了三批次援青干部人才共94人,他们与海西干部群众一道,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抵青 2019-07-31 10698296 2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